陆棂殇

看文嘛 开心就好~~

可笑

(trip:无厘头!女主有trouble)


“我是你的心理医生。”

“对不起,我就救不了你。”

——-

《可笑》



2222年,十二的R城,寒风瑟瑟。

“你说,我的病真的可以好吗?”

“当然啊,我给你请了最好的心理医生。”

“可我已经享受这种快感了呢。”


两天后。“你好,路小姐,我是你的心理医生,我叫宋琦。”路雪抬头看着这个男人,男人一副职业性微笑,但这也并不妨碍路雪对他打量。额头垂下的头发随着十二月的秋风撩拨着路雪的心。“嗯。”路雪其实并不是强装高冷,只是她身体和心理不允许她说太多。男人推了推眼镜,开口说道:“方便跟我说说话吗?”男人的声音就像是打破寒冷冰面的一根利剑,让暖流涌入这个干燥凄冷的十二月。“好。”路雪淡淡地回答道。

“你知道我为什么选择当心理医生吗?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在我年少的时候,我的母亲因为我父亲的一些原因,让我母亲整天郁郁寡欢,最后跳楼自杀,很可笑吧……为了一个男人跳楼自杀…”

“有什么可笑?”路雪的突然打断了宋琦的话,让宋医生第一次对这个女人有了点好奇,但作为一名心理医生,他又克制住了自己。

“你知道,为什么我的朋友给我找你看病吗?我母亲和父亲在我很小的时候,双双跳海轻生,很可笑吧,那时我就站在岸边,他们把我的洋娃娃丢在海里,说,是给我去捡娃娃,然后一捡就是16年啊……我现在已经20岁…你看,你觉得可笑吗?你也不需要问我这个16年是怎么熬过来的…小时候我总喜欢去海边,总会以为我的父母会带着我的洋娃娃来找我,说‘宝贝,不好意思,等久了哈’,很可笑吧,很天真吧。”路雪说完,看着自己已经残废的一条腿,喝了口水,窗外最后一只候鸟掠过,给苍白的天空留下短暂温存。朝宋琦笑了笑。宋琦知道这笑不是释怀而是无可奈何。但是只有路雪自己知道,这个笑代表着……

“我一直觉得救死扶伤,不一定在身体上,也在心里。路小姐,天色不早了,我就先告辞了…”宋琦拿着公文包准备离开时,他看见路雪推着轮椅走向了一间屋子,无声无息。

——-

“爸妈,我来看你们呢……”

这间屋子晦暗无光,但是路雪知道,这是爸爸妈妈生前的画室。上面还有爸爸画的他们一家三口。画上微风轻拂着海浪,一家人躺在沙滩上,感受着大自然给予的一切。“爸爸妈妈,你们还好吗?海的那边有什么啊?你们日思夜想的海,我也送你们去了,我的药是不是很有效,就这么让你们满足了自己的梦想去看了海的另一边呢,呵,怎么?也想我陪你们一起去?想多了呢……我今天遇到了一个心理医生,我对他很感兴趣,不知道他对什么感兴趣呢?”

——-

“宋医生,你心里的海是什么样子的?”

“辽阔、干净。”

路雪下意识觉得这个男人是多么的高洁脱俗,但理智抑制住了路雪。

“陪我去海边看看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——

脚踩着细沙,海浪从海平线上滚滚而来,浪花似碎玉一般溅开。

路雪陶醉了,陶醉在这景色之中了,但她没有忘记自己动机。

“走,去看看海底吧。”

宋琦就这样被路雪推到在海浪中。路雪没有力气是真的,但不要忘记她可是个生物制药师啊,她不缺的就是药,但最缺的也是药。

“路小姐…很抱歉,我救不了你,也救不了我自己。”宋医生用尽最后力气说完这句话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2)